4 月 30 日晚 22 时 15 分,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湘西分公司花垣路政大队接到报警,称包茂高速公路吉茶段 K2039 东往西方向有一大客车起火。后来经路政队员、消防、交警等多个部门联合扑火抢救,所幸的是并无人员伤亡。

  花垣路政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晚接到报警后,值班队长带队迅速赶往现场,同时通知了消防、交警、施救、养护等多方联动单位协同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路政协助交警实行现场交通管制,将司乘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并保证超车道的畅通。花垣县消防大队三台消防车到达现场,很快将大火扑灭。施救力量紧随其后,将烧毁的客车拖离现场。路政随后协助矮寨桥隧养护人员迅速清理现场,不到二小时现场交通恢复。

  据驾驶员介绍,当时驾驶贵 DB3889 牌照客车(荷载 56 人,实载 24 人)由东往西行驶至包茂高速公路吉茶段 K2039+935 米时,发现车辆后轮胎冒烟自燃。驾驶员迅速将车停至应急车道,疏散车上乘客并报警。

  高速路政提醒,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一旦闻到焦臭味或者看到烟雾,应立即在安全地方停车,并关闭电源,拉紧手刹,疏散乘客至安全地带,迅速报警。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邓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