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街上文创小店。)  (太平街上文创小店。)

  星辰在线5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春暖花开,五月如约而至。心情向暖,打开窗即阳光明媚。在五一小长假,央视新闻“云游中国”五一假期特别直播将镜头对准长沙太平老街,带网友一起感受长沙古朴与现代的结合。

  (西牌楼旁的老戏台。)  (西牌楼旁的老戏台。)

  随着央视新闻的镜头,网友们可以走走古朴的麻石路,逛逛小巷子探访深处人家,听一段戏台上悠扬精彩的花鼓戏,再尝一口老长沙最地道的美食,领略长沙独特的烟火气。直播镜头还对准太平老街古建筑,带网友们领略了长沙历史文化积淀所散发的文气与韵味。

 (太平街是长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条街。) (太平街是长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条街。)

  在长沙众多的旅游打卡地中,央视新闻缘何单单将镜头对准太平老街呢?这里是长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条街,内有有贾谊故居、长怀井、明吉藩王府西牌楼等古迹,还有青瓦白墙的老民居,原汁原味保留了老长沙的生活图景。另外,太平街还是长沙一众文青的聚集地,随意走进一条小巷,遇见一间流露着“与世无争”气质的小店,让人从繁华喧嚣中“误入桃花源”。街上更有前行美术馆等艺术场馆,定期举办艺术沙龙与展览。

(长沙臭豆腐。)(长沙臭豆腐。)

  在长沙游玩,当然绕不开“美食”二字。在自古就是商业聚集地的太平老街,有着不少长沙“老字号”与“网红店”,甚至连臭豆腐都有博物馆,带游客们了解臭豆腐的“前世今生”。

  (小龙虾。)  (小龙虾。)

  臭豆腐、“炸炸炸”、糖油粑粑、大香肠、小龙虾、茶颜悦色等等奶茶小吃琳琅满目,如果不想边走边吃,有古色古香的小酒馆、小众高端的日料店、正宗地道的烤肉店、少女心爆棚的甜品店可供选择。夜晚,还可以找一家清吧,喝着小酒听着歌,俯瞰太平街的人潮涌动。

(夜晚太平街。 图片均由央视新闻提供)(夜晚太平街。 图片均由央视新闻提供)(夜晚太平街。 图片均由央视新闻提供)

  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在这条古朴与现代结合的太平老街,你是不是可以消磨一整天的时光呢?央视新闻“云游中国”五一假期特别直播期间,长沙太平街被网友纷纷赞誉,更是有不少网友蠢蠢欲动,等疫情结束一定呼朋唤友亲自去看看,一起打卡,一起寻味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