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通过扫描健康码进入景区。游客通过扫描健康码进入景区。
 景区售票处严格控制人员间隔距离。 景区售票处严格控制人员间隔距离。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3日讯(通讯员 李远明)5月2日上午,一批游客在疫情防控引导员的指引下,通过扫描健康码、体温检测、实名登记、身份证实名购票、扫码验票等步骤后有序进入张家界黄龙洞景区游览。“五一”假日期间,根据祥源控股集团的统一部署,黄龙洞景区坚持在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搞好旅游接待服务,确保让广大游客平安满意。

  “公司领导层全部深入工作第一线,分片包干,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所有环节不发生任何纰漏。”今年“五一”是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后迎来的首个重要假期,据黄龙洞公司总经理谢敏介绍,为了迎接可能到来的旅游小高峰,黄龙洞公司制定了《2020年“五一”假日旅游接待工作方案》和《2020年“五一”假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明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游客流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要求,遵循“红码隔离、黄码核准、绿码放行”的原则,贯彻“实名制、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间隔坐、不聚集、不扎堆”的即时管控措施,保障游客和职工的健康安全。

  谢敏表示,“五一”假日期间,黄龙洞景区游客接待量较前段时间有所回升,但仍然不足往年同期的五分之一,不会对景区疫情防控和旅游接待造成压力。而且,绝大多数游客对景区采取的防疫措施均非常支持,积极配合,景区游览秩序良好,没有出现聚集、扎堆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