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人的体温变凉了?

  先来看看大家常识里37℃的体温是怎么来的?

  1985年,有个德国的内科医生温德利希,他收集了2.5万人的腋下体温数据,然后提取了中间值,确定人体温度是37℃,后来这个数据就作为人体的标准体温被课本收录了。大家对这一数据几乎没有严厉的质疑。

  直到1992年,有个美国医学教授表示异议:我不相信!他对148名研究对象测量舌下温度,然后发现正常人的平均温度是36.8℃。他甚至从博物馆里拿出了当年温德利希使用过的一支温度计来测量,发现数据相差1℃左右,他认为体温计是影响测量数据不同的原因。

  2020年,美国教授朱莉·帕森内特和她的团队分析的数据显示:除去体温计差异,人体体温在过去的两个世纪中确实在慢慢变凉。从19世纪以来,不到200年间下降了0.4℃,从37℃降到36.6℃。

  那么人体体温为什么变凉了?研究人员认为,人体变凉,与我们生存环境、生活方式以及药物使用均息息相关。朱莉·帕森内特表示:“我们在变高,变胖,而体温只是变化的又一个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