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3月3日讯(通讯员 李贵)3月1日,郴州苏仙区环卫中心收到了一份厚重的爱心捐赠,该区五盖山镇贫困户陈先来、陈少华驱车60多公里,为一线环卫工人送来了3000多斤新鲜蔬菜。

  “疫情发生后,通过电视、手机看到很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支持抗击疫情,我想着,是国家帮助我脱了贫,如今我应该回报社会。”平时爱看新闻的陈先来在看到疫情防控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主动找到村委会,要求把自己的1000斤蔬菜全部捐往疫情一线。同是小坌村的贫困户陈少华受到陈先来的感召,也决定无偿捐赠2000斤蔬菜。

  “环卫工人很累很辛苦,冒着巨大的风险清扫大街,回收废弃口罩,让我们老百姓有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我也没什么贵重的东西送给他们,所以就和先来商量了一下,送些蔬菜过来,菜不多,但很新鲜,是我们自己种的,请你们一定要收下,转交给他们。”陈少华憨厚地说到。

  据了解,陈先来、陈少华都是五盖山镇小坌村的贫困户,陈先来家里有三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全靠他和多病的妻子种菜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日子很是艰辛。而陈少华也因为缺技术、缺资金,生活陷于贫困。这几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他们都种上了几十亩蔬菜,靠自己的努力脱贫,日子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