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由于佩戴口罩时间长,熊佳丽的脸上留下深深的痕迹。由于佩戴口罩时间长,熊佳丽的脸上留下深深的痕迹。
熊佳丽给生日的儿子写下了一封信(部分内容)。熊佳丽给生日的儿子写下了一封信(部分内容)。
 一家人合照。 一家人合照。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何青 长沙报道

  “不管你以后从事什么工作,不管以后你会有着怎样的信仰,希望你在面对危险、考验的时候,有能力、有勇气去成为一名‘超级英雄’,就像此时妈妈和众多战友们一样,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所爱的人们去战斗……”2月26日,湖北黄冈,湖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株洲市中心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熊佳丽给生日的儿子写下了这样一封信。

  书信内容如下:

  卡卡

  今天是你8岁的生日,非常遗憾妈妈不能陪你过生日了,在这里也要祝你生日快乐,在过去的8年里,你给我们全家带来了非常非常多的快乐,也经常气得我和爸爸要在心里默念,这是天生的。不管是开心也好,淘气也罢,我都非常的感谢你。

  今年你的生日有些特别,我希望你能够记住它。在这一年,我们的国家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你也在电视上面也了解到了,妈妈作为医务工作者,也来到了抗疫的一线。同时,也有千千万万个来自各行各业的人:站到了最前线,有警察叔叔、有社区的工作人员,有外卖小哥、快递员、司机,还有工人……

  那些你在电影里面看到的超级英雄,这个时候,就变成了这一群会挺身而出的普通人,也是因为有了他们,你才能够在家里安稳过着日子,吹灭你的生日蜡烛,许愿我会送给你你一直想要的那条小狗。

  所以呢,我希望你能够对他们心怀感谢和敬意,下一次,再遇到你身边的一群超级英雄的时候,你能够真诚地向他们说一句谢谢,并且给他们提供你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你也能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感受到快乐,感受到满足,

  时间是个神奇的东西,8年的时间你从小小的婴儿变成了小小男子汉。作为母亲我对你当然有着许多期待,希望你健康快乐,希望你学有所成,拥有美好人生,而此时此刻,妈妈对你最大的期望是你能成长为一名有责任感、有担当的真正男子汉。

  生活是平淡而琐碎的,但它又总出其不意的向你提出考验,妈妈这次离开你来到湖北,就是去为考好这场大考贡献力量,也是做到医生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不管你以后从事什么工作,不管以后你会有着怎样的信仰,希望你在面对危险、考验的时候,有能力、有勇气去成为一名“超级英雄”,就像此时妈妈和众多战友们一样,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所爱的人们去战斗。

  说了这么多,现在的你可能也无法完全理解,没关系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妈妈会陪着你慢慢长大,你是第一次当儿子,我也是第一次做妈妈,以后我们继续相互帮助,一起成长,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

  爱你的妈妈

  2020年2月26日 于黄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