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2月26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张亚娜)为尽快熟悉实验室检测流程,湖南省疾控驰援黄冈的流调检测队2月25日9点、14点,先后2次佩戴动力送风系统进实验室核心操作间协助开展核酸提取,累计连续工作8小时。黄冈市疾控中心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与湖南省中心新冠实验室设施有些差距,但大家都在尽快适应新环境,全天共检测标本600份。

检测人员张如胜2月25日第二次进入实验室工作。检测人员张如胜2月25日第二次进入实验室工作。

  罗垲炜、张斯钰是第一批到达黄冈的湖南疾控逆行人,他们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对疑似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进行整理分析,撰写调查报告,与黄冈市指挥部沟通,安排后续采样检测和密切接触者管理等工作。由于调查对象多且复杂,往往要工作到凌晨深夜。

凌晨,张斯钰、罗垲炜还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的路上。凌晨,张斯钰、罗垲炜还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的路上。

  除了调查,湖南的疾控驰援人员还需要在当地开展培训。当天,驰援队员对黄冈市团风县疾控中心20余流调队员进行技术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个案调查表填写的注意事项及要求、明确调查病后活动史等重点环节以及如何判断密接、提高调查对象的配合程度等。

驰援人员张建勇正在对团风县疾控流调人员开展流调技术培训。驰援人员张建勇正在对团风县疾控流调人员开展流调技术培训。

  指导医院开展科学防疫也是必要的工作之一,完成培训驰援的疾控人员又前往团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疑似病例住院部,调取昨日新报告的3例疑似病例的基本资料,现场查看了感染科病区布局,并要求按照医院感染的要求建议改进医务人员进出通道,明确三区两通道的设置。前往门诊预检分诊,查看相关记录,指导发热病人的转运、追踪及管理。

队员正在查看病区布局。队员正在查看病区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