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近日,有传言称湖南省重要的铁路和公路枢纽城市株洲市将执行类似于武汉市的防疫举措,有网友称“株洲北”高速收费站已封闭。株洲市石峰区官微发布消息称,株洲北收费站从未封闭,每天近千辆车通行无阻。

c“石峰融媒”发微博辟谣。微博截图

  

  株洲市石峰区委宣传部认证微博“石峰融媒”发布消息称,经与石峰区交通运输局核实,株洲北收费站从未封闭,每天近千辆车通行无阻,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按标准对疫源区的来人来车进行检疫。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不过,株洲市在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等也部署了严格的防控措施。今日出版的株洲日报发布了《株洲市委书记、市长致全体市民和武汉来株同胞的公开信》,其中关于防疫工作明确提到,“为了阻断外源性输入,全市正在高速公路、干线公路路口及车站等重要节点设卡,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体温,就是要用最严格的管控措施防止外源性输入,请大家支持配合。”

  新京报记者 吴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