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微信群中传“今天医院内部消息,梅田有5个确诊病例,转到到宜章县人民医院去了……”。原来,在“2020年恭喜发财群英会”微信群中,是黄某发布了该消息,并称“是龙村一家有一个去武汉恰喜酒回来的”。

  经梅田镇、卫健部门核实,系谣言。当天下午,公安机关依法传唤了黄某,黄某称是听信他人传言后在微信群中提醒大家,黄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网络非法外之地,请广大市民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多收听收看官方权威消息。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减少聚餐聚会,定时开窗通风,做好卫生防护,加强联防联控,如发现从武汉回来的市民、旅客或者有发热等症状的患者,请第一时间拨打宜章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话0735-3722515或者宜章县疾控中心办公室电话0735-3722826。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配合。

  来源:中共宜章县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