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查获的“三无”口罩。益阳市赫山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查获的“三无”口罩。
 执法现场。 执法现场。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学毛 夏有权 记者 杨朝文)目前正是全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特殊防控时期,然而,存在一些不法商人趁机牟利。1月28日19时许,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称,有武汉牌照车辆在长张高速益阳服务区进行“医用口罩”交易,立即指定赫山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益阳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火速到达现场,在益阳高速交警支队的支持下,迅速将涉案人员和车辆带至朝阳收费站旁的停车场内,由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

  经查,1月26日,益阳采购商彭某因无采购口罩的资质以及无法提供正规发票,所以委托益阳李某经营的益阳市丽晶阳光贸易有限公司,与供货商湖北真诚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签订《供需合同》,约定采购口罩40万只。

  经执法人员查明,该批200箱40万只口罩为无纺布工业口罩,而非医用口罩,涉案金额36.952万元。所有产品外包装上标有英文字母,没有任何中文标识,更无厂名厂址,内有塑料包装,塑料包装上没有任何标签标识,内外包装均未见产品合格证,属“三无”产品。目前执法人员已将涉案的3个品种口罩送样至湖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所进行检验,并对该案开展进一步调查处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如发现任何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经营行为,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