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记者 陈杰 杨艳 通讯员 黄维为 曾嵘 李璇

  “我在长沙,回家的路上,遇见另外一个温暖的家。”

  这是武汉市民李芷(化名)1月29日晚上7时发的朋友圈,她在长沙城北一家酒店里,刚刚吃完一份爱心晚餐。

  湖南湖北山水相连、同舟共济。为了给湖北客人打造安全、温暖的家,1月27日夜间,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长沙市防病工作领导小组公布长沙市对疫源地人员开放定点服务场所名单,包括李芷在内的33名武汉人住进开福区秀峰街道这家酒店。1月29日,红网时刻记者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身穿防护服进入酒店,直击防控疫情现场。

  定点酒店背后,需要更加坚实的后勤保障。秀峰街道49名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突击队火速集结,在开福区卫健局的指导下,“化身”前台服务组、卫生保洁组、疫情防控组、后勤保障组组员,倾力服务客人。

  “不畏惧、不退缩、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力以赴,冲锋在前,为全街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突击队“90后”副队长姚晶眼神坚定。在这支队伍中,有从联合国维和部队退役、参加过青海玉树抗震等救援的退役军人;有夫妻双双投入一线、把家中年幼孩子托给父母的党员干部;有的参加过SARS疫情防控、今天又站在了志愿者一线。他们测体温、消毒、送快餐、心理疏导,一个个小细节,幻化成了一簇簇温暖人心的阳光,给了大家战胜疫情最坚定的信心。

  基层组织和基层党员的活力,是防疫攻坚战中的重要力量。潇湘大地开启的“暖冬”模式,正在画出疫情防控的“最大同心圆”。而党员,正在成为这个冬天最暖的名字。

1月29日,秀峰街道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服务队誓师大会召开。1月29日,秀峰街道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服务队誓师大会召开。
开福区领导来到湖北籍客人的定点入住酒店,了解客人的最新情况。开福区领导来到湖北籍客人的定点入住酒店,了解客人的最新情况。
党员服务队为湖北籍住客登记体温情况。党员服务队为湖北籍住客登记体温情况。
为湖北客人进行资料登记。为湖北客人进行资料登记。

  为湖北客人进行资料登记。

基层党员服务队回答湖北籍客人的咨询。基层党员服务队回答湖北籍客人的咨询。
秀峰街道党员李民提着街道免费提供的快餐,送到各个房间。秀峰街道党员李民提着街道免费提供的快餐,送到各个房间。

  秀峰街道党员李民提着街道免费提供的快餐,送到各个房间。

拿到快餐的老人家不停说着“谢谢”“辛苦你们了”。拿到快餐的老人家不停说着“谢谢”“辛苦你们了”。
 李民穿梭在酒店的走廊,给湖北籍客人送餐。 李民穿梭在酒店的走廊,给湖北籍客人送餐。
 秀峰街道党员服务队的同事为送完餐后的李民消毒。 秀峰街道党员服务队的同事为送完餐后的李民消毒。
 姚晶忙前忙后,安排队员们通过轮流值守,确保酒店有效运转,做好防控与服务工作。然而今天中午,一个家里的来电让他眼泪止不住流下,最怕的消息还是来了,爷爷离开了这个世界,姚晶忍住悲伤,继续投入一线防疫工作。 姚晶忙前忙后,安排队员们通过轮流值守,确保酒店有效运转,做好防控与服务工作。然而今天中午,一个家里的来电让他眼泪止不住流下,最怕的消息还是来了,爷爷离开了这个世界,姚晶忍住悲伤,继续投入一线防疫工作。
为了节省时间,大家轮流吃饭。同事急急忙忙吃了几口饭就去执勤了,黄维接过盒饭开吃。为了节省时间,大家轮流吃饭。同事急急忙忙吃了几口饭就去执勤了,黄维接过盒饭开吃。
开福区卫生健康局的基层党员轮流来到定点酒店值班,给客人送完餐后,她们也轮流回到房间就餐。开福区卫生健康局的基层党员轮流来到定点酒店值班,给客人送完餐后,她们也轮流回到房间就餐。
吃完饭后,党员陈艳将为湖北籍客人进行心理咨询服务。吃完饭后,党员陈艳将为湖北籍客人进行心理咨询服务。
 开福区的一名党员因为有过非典服务经验,第一时间和领导申请前来当志愿者,从除夕一直坚守到现在。 开福区的一名党员因为有过非典服务经验,第一时间和领导申请前来当志愿者,从除夕一直坚守到现在。
 基层党员李民每天穿梭在酒店各个楼层,给客人送餐。 基层党员李民每天穿梭在酒店各个楼层,给客人送餐。
 基层党员曾嵘,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奔跑在街道的各个社区,总是冲在疫情的第一现场。脸上已经留下很深的口罩痕迹。 基层党员曾嵘,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奔跑在街道的各个社区,总是冲在疫情的第一现场。脸上已经留下很深的口罩痕迹。
开福区秀峰街道及竹隐社区的基层党员干部来到养老院,及时了解养老院的情况和需求。 开福区秀峰街道及竹隐社区的基层党员干部来到养老院,及时了解养老院的情况和需求。
 秀峰街道辖区臸诚社工的党员社工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捐赠医用口罩、体温枪、艾条等紧缺物资。 秀峰街道辖区臸诚社工的党员社工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捐赠医用口罩、体温枪、艾条等紧缺物资。
开福区秀峰街道疫情阻击战党员服务队部分成员。开福区秀峰街道疫情阻击战党员服务队部分成员。
 秀峰街道的党工委书记雷凌湘说:“希望秀峰街道党员干部在岗位上发扬共产党员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担当尽全力保护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秀峰街道的党工委书记雷凌湘说:“希望秀峰街道党员干部在岗位上发扬共产党员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担当尽全力保护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