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由永州市委常委带队,组成13个巡察反馈组,奔赴各自联系的县区,对扶贫领域县区交叉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意见。

  根据永州市委的安排,在2017年、2018年连续开展两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基础上,今年7月至8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一轮以扶贫资金运行、扶贫项目实施、巡视巡察整改为重点的扶贫领域县区交叉专项巡察。本轮交叉专项巡察共发现13个县区3个方面问题364个,移交问题线索155条,整改问题188个,退还群众资金97.85万元。

  10月14日,市常委会专门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决定由市委常委带队,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

  反馈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巡察整改,要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遮丑、不护短、不畏难,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要落实整改责任,要把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整改措施抓在手上。要严格整改标准,整改工作都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相关政策部署来执行、来落实,既不能降低标准,影响整改质量,也不能拔高标准,吊高胃口。要细化整改措施,要紧扣问题清单,对照政策标准,一项一项研究,一项一项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确保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永州市纪委监委 陈卓韬 刘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