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长沙4月14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今(14日)明两天,湖南大部地区仍维持阴雨天气,湘南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范。同时,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难回升。

  昨天,强降雨集中在湖南南部,监测显示,13日08时至14日08时,湘中及以南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其中湘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永州、郴州22乡镇出现了暴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省内降雨减弱,怀化、邵阳、衡阳、永州、郴州、株洲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阵雨转阴天;明天雨势再度加强,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南地区如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怀化南部、株洲南部局地大到暴雨。16至17日,大部地区天气逐渐好转,以多云到晴天为主。

  雨水持续不断,气温也难有起色,今明天,受降雨及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最高气温普遍在18-20℃。16日起,随着天气转晴,气温逐步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湖南南部为强降雨、强对流天气主要阵地,要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以及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