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春天之约”,让全球互联网再度进入“长沙时间”。今日,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正式拉开序幕。在两天的时间里,互联网巨头们论道岳麓山下、湘江之滨,在“敢为人先”的湖湘大地奏响“智能网联”时代的最强音。

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开幕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发表讲话并宣布开幕,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在开幕式上致辞,湖南副省长陈文浩主持开幕式。“热忱期盼、真诚邀请全国各地的互联网企业家和创新创业人才来湖南投资兴业,共同开创互联网事业发展的美好未来。”在开幕式上,乌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还表示,湖南将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和举措,着力营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发表讲话并宣布开幕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发表讲话并宣布开幕

  本届峰会以“智能网联 于斯为盛”为主题,在此期间将举办行业新经济高峰论坛及11个专场活动。开幕式上,2019长沙市互联网发展白皮书发布,从长沙市互联网发展现状、长沙市互联网新兴行业分析、长沙移动互联网发展建议等方面,全方位展现了长沙市移动互联网产业情况。2018年,长沙互联网发展指数为223,在全国直辖市及省会城市中排名第六,中部地区第一。截至2018年底,长沙互联网企业达26788家,2018年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应收入达到了1060亿元。

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现场高朋满座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现场高朋满座

  观点潮、咔味足,每年岳麓峰会的新经济高峰论坛都是一票难求。今年,新经济高峰论坛线上线报名人数超过3万人,平日难得齐聚首的李彦宏、李跃、徐直军、汤道生、王刚、彭波、熊晓鸽、姚劲波、周群飞、徐少春、傅盛等业内大佬更是一同亮相,并吸引了20余位院士和央企代表、近300名互联网及IT业界大咖、50多家投融资机构代表、50余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专家代表人参会。

  据悉,本届的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湖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主办,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具体承办,株洲经开区管委会、湘潭高新区管委会、湖南省新媒体协会、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管委会协办。

   更多详情请点击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