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汇报会,正式启动专题调研。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周洁 彭之舸)9月7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汇报会,正式启动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向力力出席会议,秘书长胡伯俊主持会议。

  汇报会上,省发改委、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委、省林业厅等7个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并提出了对策建议。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卫计委等10个部门作了书面汇报。

  杨维刚指出,加快建设“大美洞庭”是湖南肩负的重大政治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的关键节点、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保持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政治定力。

  杨维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主攻方向。重点要把问题找准,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从重塑洞庭湖保护治理法治体系着眼,增强依法治湖的法治威慑力入手,真正制定出一部经得起历史和现实检验的地方性法规。

  他要求,要严格工作标准和要求,牢牢抓住提升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成效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推动解决问题,完善法制体系,改进调研作风,增强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法治化、常态化。

  会后,调研组将分赴岳阳、常德、益阳,重点调查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规划及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