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晚报讯(记者 蒋文辉 通讯员 张道贤)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德市分行签订了《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协议》,这标志着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购买现房(二手房)时可享受住房公积金与商业银行组合贷款了。

  近期,常德市住房价格有所上涨,许多居民反映住房公积金当前个人最高40万元、夫妻最高50万元的贷款额度偏低,购房自付资金储备不足。为了更好地满足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的贷款需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中国建设银行常德市分行将分别运用住房公积金、信贷资金向同一借款申请人发放用于购买自住住房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

  协议约定,购买现房(二手房)的借款申请人在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以满足需求时,可向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办理个人住房组合贷款。申请人在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后,继续向中国建设银行常德市分行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时,必须同时符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中国建设银行常德市分行关于贷款的相关规定。借款申请人在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时,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房屋总价的20%,个人住房商业银行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房屋总价的30%;借款申请人申请个人住房组合贷款的总额度不得超过房屋总价的70%,其中二手房房屋总价按成交价、契税价、评估价三者的最低值确定。个人住房组合贷款的贷款利率以借款申请人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国建设银行常德市分行的合同约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