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提要

  昨天下午5点多,长沙望城区黄桥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由北往南行驶至定石塘路段时,由于避让不及,撞上准备掉头试图横穿马路的一台摩托车,致使摩托车上的祖孙三人当场抛飞在地,生死瞬间车后座的老人用身体护住了自己的外孙。

车祸发生后,附近的热心居民赶紧凑上去将小孩抱了起来,并拨打120送医救治。

车祸发生后,附近的热心居民赶紧凑上去将小孩抱了起来,并拨打120送医救治。

  家属何女士介绍,当时摩托车上的祖孙三人正准备去参加亲属的葬礼。一个大人坐在前面开车,小孩在中间,还有一个大人在后面。

  家属告诉记者,摩托车上伤重去世的两名大人系孩子的外公和外婆,车祸发生的千钧一发之际,外婆死死护住了自己的外孙,外孙得以幸存。

长沙交警支队望城大队巡逻中队 中队长 朱泽球长沙交警支队望城大队巡逻中队 中队长 朱泽球

  事故原因多方面,摩托车横穿马路时,没有注意对方来车,其次货车可能涉嫌超速超载。

由于出事的摩托车属于无牌无证,双方责任划分事故认定仍在进行中。由于出事的摩托车属于无牌无证,双方责任划分事故认定仍在进行中。

  虽然悲剧已发生,但还是没能引起人们的警醒。焦点记者在现场仍可以看到许多违规行为。不少车辆有逆行的情况出现。交警也提醒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

  焦点记者孙俊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