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作为春节档最热最燃电影,凭借大片质感、劲爆场面,目前票房达三十多亿。而这部军事题材大片的装备供应商,就是位于雨花经开区的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的一家工业设计公司——湖南瑾辰防护用品公司。

  该公司专注于先进战斗服装及勤务服装、战斗任务戴具、携行具、承载平台及周边拓展产品的研发与设计,为细分的部队装备体系、警务装备体系、私人保卫装备体系等各类需要提供合理实效的相应装备。

  “因为我们公司给电影的原型部队供服装,电影制片方为了追求真实感,就来找我们合作,我们按照要求为其制作提供了头盔、作训服、携行具、帽子等装备。”湖南瑾辰防护用品公司负责人谢文指出,他们公司设计的这套蓝色海军服装,就在电影《红海行动》中较大篇幅的出现了。

  谢文讲述,他一方面为一些影视作品提供需求装备,而另一方面一些优秀影片也成为了他产品设计的灵感来源。

  例如他全国首创的公文包式防弹衣,在2017年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上大受热捧,其设计灵感就是来源于《钢铁侠2》中,钢铁侠将一套战衣装在了公文包中随身携带。

  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80后工业设计新秀谢文表示,他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原创设计,并不断加大创新力度,争取在工业设计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我们的设计团队原本在广州发展,之所以选择回乡创业,也是看中了家乡发展快,创新设计氛围浓厚。”谢文透露,他的创业公司2017年5月份正式入驻雨花经开区的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享受到了免租一年半的优惠政策。

  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总建筑面积18万平米,总投资逾10亿元,计划引进设计企业及相关企业200-300家。

  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是湖南首个创新设计集聚项目,园区将“立足长沙、面向湖南、辐射全国”,开拓出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

  来源:飞梦雨花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