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蒋文辉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来临,不过妇女节这一称呼似乎有点过时,现在的商家都改称“女神节”“女王节”,抓住女性消费者纷纷促销。

  昨日上午,在市城区步步高百货门口,一个新搭的粉红色大型展厅分外惹眼,原来商场在举办大型化妆品节。在市城区武陵阁步行城、德国风情街等地,化妆品、首饰、日用品、服装等与女性相关的商品都在促销,商家们纷纷通过橱窗广告、短信、公众号等媒介推出打折等优惠活动。互联网时代,不放过任何商机的微商们推出的促销活动也精彩纷呈,许多网购平台掀起了促销大战。

  除了传统的“买买买”之外,记者发现,常德还有其他行业在分“她经济”的一杯羹。比如桃花源风景名胜区邀请游客当女神,宣传口号是“花儿与女神更配”,不仅3月8日当天门票价格有大幅优惠,而且有古装秀等主题活动。舞蹈健身行业也非常看重这个节日,不少商家有优惠,例如星驰健身推出闺蜜卡,两位女性一起办卡享受折扣。此外,KTV、餐饮、美容、驾校等行业的商家亦推出了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