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视积雪对建筑物影响 及时排除隐患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昨日,长沙市一环保科技公司2栋1300平方米轻钢结构厂房,由于未及时排除积雪,导致全倒。幸亏处置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市安委办提醒:各区县、各部门、各园区要以他人的事故为教训,高度重视积雪对各类大空间、大跨度建筑的影响,加大安全排查力度,及时处置各类风险,降低事故发生几率,防止出现人员伤亡。

  安委办要求,要开展积雪厚压厂房、房屋、市场的隐患排查。辖区内各企业、市场要履行主体责任,迅速组织员工扫雪除冰,降低风险隐患;要继续加强大雪之后特别是夜间低温、白天气温回升后有可能出现的其他安全风险的研判,主动谋划,主动预防各类可能的风险。

  要加大属地各类大跨度厂房、轻钢结构厂房、各类危房、各类临时棚户、各大型广告牌、各类违章搭建设施,特别是各类农贸市场、各类批发市场,各中小学校礼堂、食堂,各敬老院等设施的安全处置。凡上述情况已存在安全隐患的,必须依法责令停产、设置警示标志、安排专人值守、禁止人员出入,禁止任何生产经营活动;要强化精准宣传,贯彻好预防为主的方针,全力减少事故,全力减少意外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