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沙道路通行 年度评估报告出炉 圭塘河片区拥堵 仅次于市中心

  本报7月20日讯  长沙交通情况怎么样?为什么会发生交通拥堵?有哪些解决问题的好的建议吗?近日,由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编制的《长沙市道路交通运行评估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结题,根据报告,长沙需新增中部跨湘江通道及新建快速路等。

  《报告》主要围绕城区交通运行水平、分区交通运行水平、通道交通运行水平、道路交通拥堵等方面进行分析评估。《报告》认为,目前长沙城区早晚高峰道路车速下降,圭塘河片区交通需求增长较快,交通拥堵指数仅次于中心分区。

  报告分析称,道路拥堵的原因除了像韶山路、芙蓉路、人民路等是因为交通需求超过道路通行能力外,八一路建湘路口、岳麓大道银盆岭大桥西口等位置则是因为交叉口或节点通行能力无法满足交通需求,另外,由于公交车路线和站点设置不合理,晚报大道车站路至东二环段等路段的道路运行也受到了干扰。火车站、汽车站和大型综合性医院周边则因为本身是大型公共服务设施或交通枢纽而“交通组织混乱”。

  ■记者 叶子君

  实习生 娄新月 覃丽

  通讯员 陈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