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4月29日23时33分,邵东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该县堡面前乡大云山一男孩不慎跌落山崖急需救援。

  原标题:[邵阳] 男孩贪玩误入深山坠崖 邵东消防深夜徒步接力生死营救

  男孩贪玩误入深山坠崖

  邵东消防深夜徒步接力生死营救

  新湖南客户端4月30日讯 4月29日23时33分,邵东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该县堡面前乡大云山一男孩不慎跌落山崖急需救援。

  4月30日凌晨1时许,邵东消防救援官兵抵达大云山脚下,经询问知情人称白天当事男孩与其他两名小伙伴相约去爬山,下山时因贪玩抄近道,不慎坠落山崖,其他两名孩子赶忙跑回家通知大人,男孩坠崖地点离山脚还有近两小时的路程,且因山路小道崎岖,从未被开发过,家人无法营救。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组织力量带上登山救援包等应急设备,在知情人的带领下与医护人员一同步行上山组织营救,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艰苦跋涉,终于在山崖下找到了受伤小孩,此时男孩已经半昏迷状态,情势紧急。消防官兵迅速利用现有工具将小孩救出,考虑到男孩腿伤较重无法行走加之山路崎岖,担架等设备根本无法使用,消防官兵果断决定采取接力背下山的方法,开辟“救生通道”。由于山高林密,坡度陡峭,营救十分困难,消防官兵阮理、杨家骏、马程、陆奇、卫俊杰等在绵延上百公里的大云山深处,手脚并用,一步一步将伤者往下背,累了就换另一个人继续背,脚磨破了,顾不上疼痛,汗如雨下,更来不及擦,终于在凌晨4时50分,将受伤小孩安全送到救护车上。

  (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申旭能 记者 周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