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4月25日讯  刑事拘留838人、行政拘留9365人,这是近两个月,我省交警部门“百日会战”的成果。今天,省交警总队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通报了全省“百日会战”成果,部署“五一小长假” “保安全,保畅通”工作。

  全省部署开展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以来,各级交警部门共查处交通违法392.59万起,现场查处交通违法83.72万起,同比分别上升22.67%、105.40%。查处重点交通违法方面,机动车超速27万多起,酒驾14581起、醉酒驾驶1644起,闯红灯15万多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54645起(其中无证驾驶47291起)。全省公安交警共办理危险驾驶案件1546起,刑事拘留838人,因违反交通管理行政拘留9365人。

  “五一”假期正值旅游旺季,据预测,今年“五一”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预计车流总量1152万台次左右,同比增长约12%。对此,全体公安交警将加强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全力疏堵保畅,压降事故,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将结合“百日会战”攻坚行动,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驾毒驾、违法载人、违法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雷文明  蔡万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