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雁城“银杏树王”树龄超过1500年

本网讯 记者石珊 特约记者阳新 通讯员廖湘杞报道  据林业部门现场核实,该银杏树胸围达6.92米,地围达7.26米,树高达27米,东西冠幅达18米、南北冠幅达17米。经湖南省林勘院专家鉴定,其树龄在1500年以上。 这株“银杏树王”,位于衡南县车江片区十牛峰半山腰小庵寺旁边(车江片区唯一村林场),树龄长达千年,系衡阳地区胸围最大、树龄最长的银杏树。

该树主干坚韧挺拨,枝叶繁茂,主树周围密密麻麻长了一圈小银杏树,共同簇拥着这株千年银杏。在方圆数里之外,便可看到她婆娑风姿。

据在小庵寺修行的一位女居士介绍,小庵寺历史久远,起于南朝梁代,寺前有一大一小两棵银杏树,是在小庵寺修行的道士或尼姑栽种。虽为不同时代的高僧或尼姑种植,但时间均在千年以上。

近年来,随着衡南县十牛峰景区逐渐被发现、挖掘,越来越多的游客被十牛峰半山腰的这株银杏树惊诧,纷纷点赞道,“衡阳银杏王”“湖南银杏王”“很有灵气、很美”……

据住在小庵寺旁的两位老人介绍,很多信男信女和游客来十牛峰都必到银杏树边驻足观看、祈福许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