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缴获的作案工具。民警缴获的作案工具。

  红网株洲站4月11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李彬 峥嵘)4月10日,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刑侦大队向媒体通报,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了30余起盗窃车辆案件,涉案财物价值3万余元。

  一大早准备开车上班,却发现车窗被人砸了,车内财物被洗劫一空。今年2月以来,株洲大道沿线一些车主就碰到这样的烦心事。接到多名车主报案后,天元警方当即整合精干力量,通过调取视频、现场走访,31岁的衡东人钟某进入警方视野。通过长时间侦查,民警发现钟某曾在天元区某安置小区出没,此处正是其牢友彭某安身之处。3月24日下午,民警决定上门调查,可彭某不在家,正在房内睡觉的钟某却被逮个正着。

  经查:犯罪嫌疑人钟某(男,31岁)因涉嫌盗窃,曾在2015年被芦淞公安分局处理,并于2017年1月17日从茶陵监狱释放。他前脚走出监狱的大门,后脚便来到芦淞区入室行窃2起。得手后,他返回衡东县老家潜伏起来。2月中旬,他自认为风头已过,回到株洲成为“车窗大盗”。作案范围是天元区株洲大道莲花小区至长江南路中心医院沿线,目标是车内有财物的小车。办案民警介绍:“为了隐藏行踪,他以每月500元的租金租赁牢友彭某的住处,白天睡觉休息,凌晨1时过后,他就外出游荡。发现目标后先打开手电筒察看车内是否有财物,再决定是否作案。一般用自行车脚踏板中间的铁棍砸开小车副驾驶座位旁边的车窗,再戴上手套把车窗玻璃取下来,爬进去盗窃车内物品。”

  目前,钟某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