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7座面包车竟装了17名小学生 因涉嫌超员被查获,驾驶员将面临严厉处罚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我们接到群众举报,说大同三小校门口有托管机构的面包车接送学生,还超载。现场查获两辆7座面包车,一辆实载19人,其中学生17人;一辆实载14人,其中学生13人。”芙蓉区交警大队十四中队中队长钟建春告诉记者。昨日,两辆涉嫌超员的面包车被民警查获。

  昨日中午放学时刻,大同三小不少学生从校门口出来。“学校门口的面包车,我们怀疑是接送学生的。拦下后发现两辆车内都挤满了小学生,还有的坐在面包车尾厢里。”钟建春告诉记者。驾驶员李某声称,他没有收学生的钱,是来给朋友“帮忙”接送学生的。另一辆车的女驾驶员宋某某更辩称自己不是托管机构的。民警第一时间让孩子们下车,并将情况通报给了教育部门和运输管理部门。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表示,两名涉嫌非法并超员接送学生的驾驶员或将面临扣12分及罚款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