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3月7日中午,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出发层2号门外,发生一起离奇车祸——一辆红色别克凯越小车在起步时,与左后方快速驶来的一辆黑色丰田凯美瑞小车发生碰撞,随后红色小车失控,加速跃上人行道,将一男子撞下高架桥后送医不治,另外还有三人在事故中受伤。今日,交警部门向死者家属送达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直接撞人的红色车主易某负70%的责任;另外一辆黑色的凯美瑞小车驾驶员陈某某负30%的责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无论是肇事方,还是受害方,两个家庭都遭遇巨大的变故和不尽的悲伤和离别。

 他生前是最有出息的家庭成员

  今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长沙市八医院附近的一家小型酒店,之前家属住过的六楼一间客房已退,前台服务员称,“这是客人的隐私,我不能告诉你现在他们住哪里。”记者随后逐层查找,终于在四楼见到了死者肖先生的家属一行。

  据了解,肖先生在家是“老幺”,上面有一个哥哥和两个姐姐,也是大家心目中最有出息的家庭成员。之前在珠海,后来又去海南做生意,经过十年打拼,如今已是五家酒楼的大股东,还购置了两处房产。去年,因六岁的大女儿要上小学,加上妻子刘灵(化名)又怀上了二胎,于是,他又在岳阳市区买下了一处学区房,今年大年初三举家入住。

  “听到消息后,我连夜开车从海南出发,一个人开车困得不行,就在广州睡了一下,第二天下午赶到医院。”事件已经过去七天,但是宴冰(化名)的双眼仍布满血丝。他说,事发后,交警通过肖先生手机的未接来电联系上自己,“我就马上打电话给我老婆,要她上楼去通知他的老婆刘灵。”当晚7时20分,经医院全力抢救,终究没能挽回肖先生永远离去的步伐。“我陪她赶到医院的时候,没有见到他最后一面。”王娟流着泪说。

  宴冰和肖先生从小一起长大,是玩得最要好的朋友,还是同学,就连购买的房子也分别是同一栋楼的7楼和16楼。“他比我先去海南,我是后来才去的,我们一起合伙做生意,他是大股东。”宴冰说,很多朋友听到这一噩耗后都非常震惊,“昨天都有一帮朋友,陆续从海南赶过来看他。”

  “妈妈已经去世,爸爸也是八十多岁的老人了,一个人住在岳阳君山老家,我们不敢告诉他这个事。”肖先生的大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