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小华 唐朝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将于今日上午在长沙开幕。昨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预备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杜家毫、许达哲、乌兰等出席。

  韩永文、谢勇、刘莲玉、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彭宪法在主席台就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主持会议并宣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大会将于1月14日上午开幕。

  会议采取电子表决的方式,选举了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议程。

  本次会议议程是:

  听取和审查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和批准湖南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湖南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审查和批准湖南省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湖南省2017年省级预算;

  听取和审查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听取和审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听取和审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补选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

  又讯(记者 周小华 唐朝昭)昨日,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主持,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龙朝阳介绍了本次大会主要议程并回答记者提问。据悉,2016年,省人大常委会共审议通过省本级地方性法规7件,打包修正14件,审查批准市州地方性法规12件,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为通过法治手段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根据计划,2017年省人大常委会还将开展生态环境、权益保障等民生方面立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