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快捷便民衡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快捷便民

  人民网衡阳9月28日电 把“人”管好,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执政为民、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清风常在”才有根本的保障。

  管好人,基础在教育。

  《镜鉴》《不可触碰的底线》和《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这“两片一书”成为衡阳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四大家领导班子必看、参加换届工作会议的同志 必看、负责换届工作机构人员必看、“两代表一委员”必看。全市共组织20万余人次观看了《不可触碰的底线》,2.6万余人次观看了《镜鉴》。

  “要以《准则》为灯、为镜,以《条例》为尺、为戒,盯紧高标准,始终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本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包昌林告诉记者,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守党纪正党风的良好氛围在衡阳正逐步形成。

  管好人,从严是根本。

  衡阳以空前的决心和力度掀开了大检查的序幕!全市对2015年度市本级政府采购、市本级建设工程招投标、市财政专项资金、行政事业单位公用经费四项工作开 展专项检查,全力推动建设节约、廉洁、高效的党政机关,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好转。“今年的财经纪律执行情况专项检查从四大家和常委单位开始,从严检查的 决心和力度空前,对违规违纪的问题处理也毫不含糊。”一位参加市财政局财经纪律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工作人员由衷地说。

  严字当头。由市纪委牵头开展收受红包礼金专项整治、由市财政局和审计局牵头开展公务消费专项整治、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开展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由市纪 委牵头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牵头开展换届风气监督专项整治等其他五个领域的专项整治相继铺开, 在全市形成“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的高压态势。

  衡阳将从严监督的网络进一步纵深延伸,向基层下沉。针对打牌赌博、工作散漫、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突出问题,衡阳市按照 “节点必查、日常抽查、联合督查”的模式,先后集中开展310次专项、暗访活动,38次点名道姓通报典型案件,上半年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111人,给予 党政纪处分58人;创新增加认“干亲”和“党内称呼庸俗化”两个自选动作,明确了认干亲“六个严禁”和规范党内称呼“七个严禁”;对在农村集体“三资”管 理、土地征收补偿、涉农、民生、发展等领域项目资金申报分配使用过程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盘剥克扣等七类重点问题,衡阳市开展了“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 整治工作,上半年共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224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96人,移送司法机关31人;查办“四风陋习”问题302起,给予党政纪处分 282人;下发典型案例通报10期、案例120起。

  除了对违纪违规的事后处置,衡阳市对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监督更为主动。8月26日,一份巡察情况的反馈在衡阳市各大市直新闻媒体公布,引发大量关注:市中 级人民法院“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市卫计委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市住建局党委主体责任履职不到位、市城建投公司党组班子主体责任缺失、市交通运输局党 委“两个责任”执行不到位……在这份情况反馈的新闻报道中,点名道姓、措词严厉地指出了被巡察单位的相关问题,并将之置于公众视野之下,督导巡察制度成为 铁腕反腐的又一利器。(衡阳市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