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提要:号称百年老店的杨裕兴是长沙知名餐饮连锁企业,可是昨天中午,长沙的肖先生在杨裕兴长岭店吃饭,吃了几口咸鸭蛋,再把咸鸭蛋打开,竟然发现鸭蛋里满是白色的小虫!把肖先生恶心坏了,我们来看当时肖先生拍的视频:

  咸鸭蛋上白虫蠕动,食客恶心呕吐不止

  店家承认确有其事,保质期内将负全责

  视频中蛋白和蛋黄上都有不少白色的小点,可以看到好几条乳白色的小虫子还在不停蠕动,这可把肖先生恶心坏了。

  这到了医院又是洗胃又是打针。肖先生说,一切都是那个长虫的鸭蛋惹的祸!

  今天上午,肖先生找到了店家,对方承认,这长虫的咸鸭蛋确实是从店里卖出的。

  店长拿出了进货单及咸鸭蛋合格证,上面写着生产日期8月29号生产,保质期为3个月。店长说,肖先生应该是吃到了坏的咸鸭蛋。

12
13

  食药监现场抽查,三个蛋一个变质

  责令整改并调查,提醒购买看日期

  店长承认自己在原材料把关上存在疏忽,导致出现了这个长虫的咸鸭蛋。那么,这家杨裕兴粉面馆的原料存储和卫生是否达标?今天上午,食药监执法人员展开突击执法,很快就发现了问题。

  执法人员对咸鸭蛋进行抽样检查,工作人员随机选了三个咸鸭蛋,打开倒入盘里,其中一个咸鸭蛋已经变质。

  执法人员立即下达了整改要求。

  目前,食药监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并将对涉事店铺进行处理。执法人员介绍,咸鸭蛋在运输过程容易出现外壳破裂,或者放置时间过长都容易出现霉变。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不少商贩不能说出咸鸭蛋的生产时间,更别说保质期了。

  食药监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咸鸭蛋时,要注意有没有过期,食用前最好打开检查。(来源:经视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