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原标题:这次玩大了!天岳幕阜山景区首度回应更名质疑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连日来,天岳幕阜山国际度假旅游区一景点更名“铁榔头”,致敬中国女排风波甚嚣尘上,被指蹭头条、作秀,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其“幕后操盘手”怎么说的——

  改个名有那么大过错吗 

  我叫魏雄军,天岳幕阜山国际度假旅游区里最基层的办公室文员。8月21日,我们几个加班和值班员工忙里偷闲看了女排决赛。按纪律要求,这是不容许的,但这 份惊心动魄让我们不由自主分心,即使因写下这封信扣我那天加班费我也认,因公司上下都因这次景点改名“铁榔头”事件闹得无法正常办公了。

  中国女排夺冠,我们很多人都流下了热泪,恰巧我看到休息室悬挂的景点写真里,“顶天立地”形状酷似榔头,我就随口说了句(事后没人记得是谁说的)“我们这也有榔头”。谁知这句话却让大家更兴奋起来,都说要公司将景点改名为“铁榔头”,次日公司真采纳了。

  其实,今年4月1日接管景区以来,为了景区建设,公司上下都是一种艰辛奋斗的状态,对女排的磨砺和坚忍精神感同身受,有些共鸣是发自心底里的。当然,在此 说这些还是可能被人质疑作秀,事实上,目前公司最需急于着手的基础建设,对于前来的游客处于控制状态,即使到明年,我相信公司也无意大量揽客,接待能力有 限,所以公司眼前对景区火爆意愿不强。我个人认为,这次改名应不算什么事情吧,没有政治倾向,也没有想要谁来掏钱,更没向谁洗脑,一个景区开发企业为一个 景点做个命名举动,有必要那么上纲上线吗?不解!

  看网上舆论,很多希望景区强内功做实事,这点乐意接受,因为这是共同心愿,有建议尊重历史用原名,也有说历史与时代结合就把“顶天立地·铁 榔头”连起来命名,还有说用“铁榔头”只是弘扬一种精神,谢谢了。很多质疑作秀、炒作,作为不知情的情况下这么说也正常,但是很多辱骂、言语攻击的言辞确 实让人难以接受,好像并没伤害到谁呀!说历史,伏羲女娲全国很多地方都有传说,谁也无法证实,说时代,替“铁榔头”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含义留个念想有那 么大的错吗?

  看着公司上下疲于应付汹涌而来的舆情心里难受,改吧,舆情扛不住;不改吧,公司骑虎难下;不理睬,委屈无处诉;想由大众定名,又要说公司作 秀,两天了,谁也拿不出回应措施。我想是我错在多嘴,恳请大众嘴上饶人,让公司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和状态吧,毕竟,景区做好造福当地、服务游客的工作才是 王道,何苦!                                       

  魏雄军                                   

  2016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