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6日讯 据新华网湖南频道消息 从中南汽车世界到浏阳河路南黑石渡公交站,车程10多分钟。6月3日,市民戴女士搭乘滴滴快车时,却被司机载着满城跑了两个多小时。亲友通过微信定位一路 搜索追堵,最终在民警的协助下,在天心区浦沅立交桥附近拦下这辆白色小车。

  6月5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文源派出所了解到,双方因滴滴打车产生消费纠纷,发生口角后有肢体接触。民警调查发现,此事尚不构成非法拘禁罪,经调解后滴滴司机赔偿戴女士5000元。本报记者向帅长沙报道

  乘客 上车后被司机强行要求下车

  6月3日中午12点46分,在中南汽车世界的戴女士通过软件网约了一台滴滴快车,拼车前往“浏阳河路南黑石渡公交站”。3分钟后,一辆白色小车赶到,扣除滴滴优惠券后,戴女士只要支付4.9元。

  戴女士说,上车后,她被要求现金支付,她坚持微信支付后被司机要求下车。戴女士说,乘客上车前,司机如果有合理理由取消行程,她能够理解,“但既然接单了,肯定要送到目的地”。

  戴女士说,车辆沿万家丽高架桥由北向南行驶,从鸭子铺出口下桥后,司机将车停在桥下路边,“他(司机)打开车门,勒住我脖子,强行拖我下车,衣 服左袖口都被扯烂了,左手臂上也有红印子。”戴女士说,因为包和手机还在座位上,她再次上车,不料司机一踩油门继续行驶,她连忙致电丈夫刘先生求救。

  家属 找了10多个亲友全城寻找

  “我被吓得六神无主,完全搞不清方向。”戴女士说,通过微信交流,丈夫教自己使用微信“共享实时位置”功能。随后,刘先生找了10多个亲友开车帮忙寻找。

  刘先生说,妻子发送的位置显示,她乘坐的小车经过四方坪、伍家岭、湘江世纪城、福元路大桥、潇湘北路等地,最终在浦沅立交桥附近被截停。

  “我拨打110求助,湘龙、伍家岭和望月湖派出所都想办法拦截未果。”刘先生说,白色小车被截停后,文源派出所两名民警也及时出警处理。

  对于滴滴司机的做法,刘先生认为,对方是想赚两次钱,“乘客现金支付后,APP也要付款,不然下次就无法约车”。考虑到金额不大,有些乘客会自认倒霉再付一次款。

  司机 拉乘客下车,但没有提出现金支付

  5日下午,记者致电滴滴司机周先生求证此事,他在电话中称,“我才是受害者。”

  周先生说,事发当天自己从星沙办完事后回市区,想顺路载客,于是打开滴滴出行APP,“刚打开,平台就派了两个拼单的活。”他说,因导航问题没接到第一名乘客,点击取消行程时,却误点结束戴女士的行程。

  周先生说,自己还是赶到戴女士的位置,“我当时向她(戴女士)解释说,行程结束不能送你了,如果产生费用,可以退现金。”周先生说,自己拿出5元,被戴女士拒绝,“没办法,我只好送一程”。

  周先生说,当天下午2点还要开会,行至一半路程时,他再次提出将戴女士放下并退还5元车费仍然被拒,双方发生口角。周先生说,随后他将戴女士送到目的地附近,可对方仍不同意下车,急于开会的他打开车门将戴女士拉出车外,“我准备开车走,她又回到车上,并打电话叫人。”

  “她在家门口叫人,我怕被打就急忙开车走。”周先生说,戴女士在车上不停叫人追堵,他只能开车满城乱跑。担心因非法营运车辆被扣,他开始没敢报警。车行至猴子石大桥时,担心被打的他最终拨打110求助。

  周先生说,在浦沅立交桥附近,他的车被围住,车上下来一名男子,对着他就扇了两个耳光。在文源派出所内,经过民警协调,他最终赔给戴女士5000元,“我没有提出要现金支付,但拉她下车发生肢体接触,确实是我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