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陈甲富 刘崇学)近日,浏阳微信朋友圈之间热传“新屋岭小学附近有可疑外来车辆在学校放学时段抓学生”。昨日,浏阳警方调查证实:这是一起车主想下车向学生问路,而学生对陌生人警惕性高所引发的误会。

  5月4日下午5时许,浏阳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学生柳某某放学回家,行至白沙西路西端时,后方驶来一台蓝色农用运输车,车上下来一名男子,穿过路边绿化带向她走来。柳同学以为男子要抓她,跑向居民求助。该男子见女孩跑开后,开车向鼎丰建材城方向驶离。当晚7时许,柳同学在其父的带领下,到集里派出所报 警。事后,女孩家长将此事在微信家长群内进行了公布,称“浏阳出现坏人抓小孩的情况,要学生和家长提高警惕”。

  警方经过调查,终于找 到蓝色农用运输车和相关人员罗某兰、朱某久、朱某南和李某富,加上相关视频的佐证,终于查明真相。 那天,罗某兰接到朱某久电话,要其开车将一批货送至浏阳城区。下午2时许,罗某兰开着自己的赣C×××××蓝色农用运输车到北盛镇装了一车货,开至蕉溪岭 隧洞口与朱某久、朱某南会合。朱某久、朱某南带领罗某兰开车将货送至某小区。

  卸货后,朱某久与朱某南到交警大队办事,罗某兰独自一人 驾车回去。因对城区道路不熟,又没有带手机,罗某兰开车行至白沙西路西端时,看见柳同学在人行道上行走,便停车准备问路,还未走近开口,女孩便跑开了。罗某兰重新上车向前开了100米,继续向路边行人李某富问路。李某富正好顺路,便搭乘罗某兰的车回家。在车上,罗某兰还向李某富讲述了刚才准备问路时女孩转 头就跑的事情。

  民警表示,多年来浏阳未发生“外地车辆抢小孩事件”。浏阳公安提醒,如遇类似情况可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核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