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森林植物园里花开正艳。杨华峰摄湖南省森林植物园里花开正艳。杨华峰摄

  红网长沙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唐红)蓝天白云、鲜花争艳;空气清新、鸟语花香;绿色呼吸、舒适惬意——春节期间,赴约一场美艳的清肺之旅吧。2016“冬之韵”梅花·杜鹃花节正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开展,杜鹃梅花竞相争艳。

  此次节会将持续至2月28日,600多盆造型各异的丹东杜鹃、20余品种300余株精品梅花共奏新春颂歌。园区樱花湖畔、樱花大道、竹园、樱花园等核心景区可觅梅踪。同时,植物园建有全国一流的精品梅园,精心营造“岁寒三友”辉映植物园,一步一景。其中有一株胸径20厘米的骨红,堪称园内“梅王”,期待游客朋友们闻香寻踪。

  此次在植物园新建约900平米的温室内展出的丹东杜鹃约600多盆,以造型飘逸的粉腊皮悬崖式杜鹃和云片造型杜鹃为主,花色以粉色、红色为主,由于它花朵簇生、花色艳丽,而且花期早、花期长,花开的时候便可以观赏到只见花不见叶的盛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