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3人捐精仅1人达标

  1月5日,全面两孩新政策出台,高龄孕妇得到关注。现在大家又把目光投向了男性。1月7日,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精子库称,湖南2015年上半年的供精合格率仅为17.8%,不到8年前的一半。

  1月5日,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河东捐献点来了33名志愿供精者,但仅1人达到招募标准。

  本报记者刘少龙通讯员董雷长沙报道

  小贴士

  “封山育林”周期是3个月

  对于需要备孕的男性而言,专家介绍,精子的寿命通常在90天左右,因此“封山育林”的周期大约是3个月。在这段时间里,任何一个影响精子质量的事件,比如喝醉酒、服药等,都对精子有损害。

  受了伤的精子也许还是能够跟卵子结合,成功怀孕,但是有可能影响胚胎发育,或是在更长远的时间内才显现出对孩子的伤害。

  因此,准备要孩子前,夫妻双方都要做好备孕工作,包括避免接触放射线、不碰烟酒、慎用药物、调整饮食和作息等。同时,双方都应该去医院做孕前检查。

  相关新闻:郴州45岁男子备战二胎验精子 被医院一取再取

  湖南男性精子质量下降 专家建议及时“生殖保险”

  越来越多湖南人把精子存入“银行” 20至39岁青年占近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