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12月22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公布了2015年第三批公交线路新增调整公示方案,长沙将新增公交线路15条、拆分过长线路3条、优化调整线路17条,增加运力线路11条,共涉及线路多达46条,填补了大量公交空白区域,开通了夜间线路,增加了公交运力。目前进入公示期,市民可向长沙市交通局反馈相关意见。公示7天后,将逐步执行。

  “520路,也叫玫瑰专线,线路走向为婚庆公园至滨江文化园,是长沙市第一条根据始发站特色命名的线路。”据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增线路中,还专门新增了一条特色线路,因为是从婚庆公园发出的,所以取名为520。此外,新增金霞开发区夜间线路,专门是夜间8点至12点运营的。

  据介绍,近年来长沙市兴建了“三馆一厅”、梅溪湖生态公园和浏阳河婚庆公园等一批大型公共设施和优质文化休闲场所,但地处偏远。此次新增线路将方便市民娱乐、出行。

  另外,原501、202、905路长度均超过30公里,且线路走向过于弯曲。这3条线路被一分为二,将使乘客感觉到乘车更快捷、轻松。

  优化调整17条线路,涉及158、136、317、132路等。同时,针对市民反映车辆偏少、等车时间过长的306、302路等11条公交线路,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决定增配线路运力,共增加营运车辆73台,解决“乘车难”问题。记者肖洋桂黎棠实习生黄伏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