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罗韬 摄)

  湘潭在线10月28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谢雨) 投资4.07亿元的高新区板霞路项目是省重点工程,由湘潭大道连接至株洲霞湾,全长4公里。10月27日,我们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近400台工程机械正有条不紊地作业,建设场景热火朝天。

  板霞路项目分为2标段和3标段。2标段全长1.6公里,双向6车道;3标段全长2.4公里,双向4车道。截至目前,该项目2标段已完成路基填筑、雨污管 道工程,目前正进行路基精加工,计划将在本月底前启动水稳层的施工。3标段则已完成山体挖运和砂桩工程量的80%,目前正进行路基填筑和雨污管网施工,计 划将在10月底前完成路基填筑、桩基施工和承台立柱施工。

  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自8月初施工建设,为确保年底前实现道路主 车道通车,数百名工作人员彻夜坚守工地作业。因为项目工期短、任务重,施工方制定了详细的工程进度任务计划书。并针对影响工程进度的关键施工节点,如管道 的迁移、桥梁的施工、挡土墙施工难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调度和工期调整,以确保工程的顺利推进。

  板霞路建成后,湘潭高新区至株洲市石峰区仅需5分钟的车程,大大缩短我市通往株洲的行车时间。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3标段道路与湘江风光带相连,在原有设计和规划的基础上,3标段还特意增设了自行车道,以方便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