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总是来得很突然。仿佛是在一夜之间,夏季结束,进入秋季。

  根据多年的气候资料统计,湖南的秋天是63天,非常短暂。从昨天夜间到本月31日,将有两股中等偏强的冷空气影响湖南。由于前期天气异常,晴朗少雨,气温较高,因此带来的降温显著。接下来几天,雨水相伴。湖南大部最高气温会下降到20℃以下,局部地区降至15℃以下,最低气温也可能在月底跌破10℃大关,实现下半年的新低。

  10月27日,长沙市出现秋冬季节罕见的清新好空气,空气质量指数AQI在50左右徘徊,空气质量等级也短暂性稳定在“优”和“良”之间。长沙市环保局表示,每年的1、2、10、11和12月,长沙市容易出现雾霾天气,需要积极应对。目前,长沙已进入为期五个月的“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

  10月26日晚9点,岳麓区政府组织城管、环保、交警、城管公安、渣土办等部门联合开展夜间“清霾”行动,现场突击检查,严格整治建筑工地扬尘及渣土车运输不规范产生的扬尘问题。通过对洋湖街道、坪塘街道内各建筑工地的巡查,岳麓区城管、渣土办等部门依法对十余辆存在问题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查处扣押,并作进一步处理。

  记者储文静谭旭燕通讯员孙姣

  相关新闻:

  长沙遭遇入秋来首场重度雾霾 明起全省再降温降雨

  湖南开始降雨降温 局地降温12℃

  湖南连续晴朗15天将中断 26日或将降温10℃

  湖南27日至月底降温8-10℃ 局地降温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