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市民在海口市金福路的积水中前行。当日,受强台风“彩虹”影响,海口市出现强降雨天气,城市部分路段积水。市政排水工人从清晨起在各路段坚守岗位,排查险情。图/新华社  10月4日,市民在海口市金福路的积水中前行。当日,受强台风“彩虹”影响,海口市出现强降雨天气,城市部分路段积水。市政排水工人从清晨起在各路段坚守岗位,排查险情。图/新华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从5日起,雨水范围会扩大到全省,6日至7日,省内又将迎来弱冷空气的光临。

  省气象台预计,5日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降雨自南向北发展,湘南局地大到暴雨;6至7日受冷空气和台风共同影响,全省降雨维持,其中湘南局地降雨较明显。同时气温逐渐下降,过程降幅可达6-8℃。

  专家提醒,未来几天雨日较多,气温起伏较大,市民需注意防范雨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老人、小孩要及时添衣预防感冒。

  省内具体预报:

  5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其中衡阳、永州、郴州、邵阳及株洲、怀化南部局地大到暴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21-23℃,最低气温17-19℃。

  5日晚到6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南局地大到暴雨。

  6日晚到7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东、湘南局地大雨。

  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