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微信朋友圈、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百度贴吧、五溪论坛等处先后出现题为《亿万富翁实名举报沅陵县长龚琪千万索贿受贿的事实》的帖文,引起广泛关注。9 月 13 日,中共沅陵县委宣传部官方认证微信公众平台“沅陵发布” 正式回应。 全文如下 : 关于 9 月 12 日涉及沅陵县县长有关帖文的回复9 月 12 日,微信朋友圈、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百度贴吧、红网论坛先后出现题为《亿万富翁实名举报沅陵县长龚琪千万索贿受贿的事实》的帖文。我们对此十分重视,按照县委主要领导意见,迅速联系各相关部门及有关人员,逐一对照核实了网帖内容,现初步回复如下:

  1、 “举报人”基本情况。除向杰外, 其他能联系到的署名 “举报人”

  均表示对帖文不知情。向杰,沅陵县沅陵镇人,1963 年生。2004 年 2月,向杰涉嫌聚众斗殴(造成一人死亡)被公安机关刑拘,后因证据不足不予逮捕,将其释放。2007 年4 月, 向杰因吸毒被行政拘留 15 日。

  自 2011 年开始,向杰在城区范围内非法开发小产权房、卖地,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2015 年 5月,向杰被苦藤铺村欧家坝村民联合举报, 内容涉及带“马仔”和“打手”强占耕地、殴打村民、毁坏防护林、破坏河床、污染水源、制造噪音等问题(材料存档在县委政法委) ,后经初步调查核实,向杰及其创办的银华砂石公司非法侵占河床 100 余亩,回填渣土约 50 万方,挤占兰溪河道约三分之二,严重影响防洪泄洪。

  2、砂石码头有关问题。长期以来,沅陵县城区范围内砂石码头非法经营的情况十分突出,由此带来了砂石价格虚高、强买强卖、税收流失、河道损毁等问题,特别是严重影响了防洪泄洪。经查实,向杰及银华砂石公司取得了沅陵境内沅水河道第五标段的河道砂石开采权,但并不具备合法的砂石码头经营权,自 2014 年以来,向杰及银华砂石公司一直非法从事砂石码头经营活动。

  今年 5 月份,按照省、市要求,沅陵县积极部署非法砂石码头整治工作, 先后依法取缔 14 座、 收回 2 座,本地砂石价格从之前每方 160 元降至现在每方 80 至 110 元。期间,龚琪同志曾就欧家坝全体村民举报银华砂石公司及向杰违法一事批示:请法制办调查并提出处理建议。

  相关新闻:

  新晃住建局职工被举报在编不在岗 回应已上报纪委

  湖南溆浦公安局副局长被实名举报通奸 已停职

  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被查 曾被举报索百万房产

  湖南一纪委干部被90后女儿举报包养情妇 已被停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