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晨报记者从奥凯航空公司获悉:7月30日,衡阳-张家界航班正式开航,每天往返各一班次,时间70分钟。该航班双向对接了两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航线将大大缩短衡阳与张家界的距离。

  航班由奥凯航空执飞,执飞机型为新舟60。计划每天一班。每天中午12:00从张家界起飞,13:10到达衡阳,航班号为 BK3019;13:40从衡阳起飞,14:50到达张家界,航班号为BK3020。每趟航班设有50个座位,其中2个头等舱、48个经济舱。航班时长为 1个小时10分钟。

  机票全价为850元,开航一个月期间,可享受优惠价,其中开航的第一个星期内,将有1.5折的130元特价机票对外销售,每天10个,其他座位 分别在2折、3折、4折、5折递次销售。对旅行团队实行优惠政策,旅行团10人以上,在市面销售价3折以上时,旅行社可以低10个点申购团队机票。旅客可 以通过网络购买机票。

  目前,如果是坐普通火车,从衡阳到张家界最短时间也要花费8小时24分,最长则需要11个多小时。

  衡阳至张家界航线是南岳机场继北京、上海后开通的第三条航线。据了解,今年内,南岳机场还将开通昆明、西安、三亚等城市的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