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湖南财经>正文

中部产业互联网金融论坛闭幕 “湘商众投”亮相

A-A+2015年3月5日14:57新浪财经_原创评论

 
  • http://hunan.sinaimg.cn/2015/0305/U9529P1192DT20150305145558.jpg图注
  • http://hunan.sinaimg.cn/2015/0305/U9529P1192DT20150305145600.jpg图注
  • http://hunan.sinaimg.cn/2015/0305/U9529P1192DT20150305145602.jpg图注
 

  新浪湖南讯  (财经主编 邱晓) 3月3日下午,由鹿头社 、钱途网和湘商商品交易中心联合发起,湘商商品交易中心承办,新浪湖南财经频道、财英会沙龙策划协办,集多家组织及企业倾力打造的行业盛会——中部产业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在湘商商品交易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以“探讨互联网金融牵手商品交易所”为主题,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宋承敏司长、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熊方平副主任、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处长冯锦、湖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罗光明副处长等政府主管部门出席,大学与金融研究机构、财经媒体、法律界专家,中部有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全国部分知名商品交易所以及湖南各大商品交易场所等企业负责人,共同研讨金融要素市场、产业互联网金融及现货交易所发展等热点话题。

  业内大咖论道产业互联网金融

  中国互联网金融理论界领军人物、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会长、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黄震曾经指出,“要做互联网金融,就要以交易所为最终平台。”中国金融要素市场投资门户“鹿头社”创始人罗烜、国内最大的现货大宗商品电子交易门户“钱途网”创始人梁海涛共同提出了的“产业互联网金融”即互联网金融2.0时代的新理念,在会议中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热烈的反响。

  本次峰会由新浪湖南财经主编邱晓主持。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执行会长郭运斌向出席今天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围绕“产业互联网金融”这一理念,钱途网创始人梁海涛作了详细而精彩的演说。他提出,产业互联网金融以产业发展和融合为目的,互联网为手段,加快产业交易、流通、贸易、融资为目标等业务的一种新兴金融 。通过产业互联网金融的形式,能有效整合市场资源,理顺商品流通秩序,形成线上与线下对接、商品与金融对接的多层次交易市场体系。

  国家级宏观经济专家,国家发改委宋承敏司长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实际案例,围绕“政府、金融、信息”三个层面,从宏观、长远的角度探论互联网金融,并提出“创新”是企业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

  作为论坛发起者和主要承办方,湘商商品交易中心以产业互联网金融理念践行者和先行者亮相此次高峰论坛。罗勇锋董事长在发言中详细阐述了商品交易所参与打造互联网金融平台所体现出的独特优势。他表示,交易所参与的互联网金融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风险保障机制、平台信誉和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而湘商商品交易中心具有将遍布全国、已形成多种产业生态链的六万余家湘籍商会企业整合抱团的独特条件,可以作为交易所为主体的产业互联网金融先行先试者。

  “湘商众投”互联网金融平台将上线 

  在现场嘉宾互动环节,金融界三位专家——湖南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互联网金融研究所所长何平平先生,中南大学商学院金融系主任、湖南省金融学会常务理事饶育蕾女士,2014年中国经济最具影响力十大人物、大宗商品行业十大领军人物、行业专家潘伟先生,与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罗光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主任聂韵、香港资深金融专家曾建胜、湖南融邦律师事务所主任严继光等与会嘉宾进行了对话与研讨。与会嘉宾充分肯定了产业互联网金融将带来的积极影响,并从政策、监管、风控、金融、互联网、规模、创新、市场、银行、经济形势等方面围绕互联网金融及商品交易所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中部产业互联网金融峰会是在互联网金融企业及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均处于行业转型升级与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也是国内第一次以交易所名义发起的跨界跨行业的交流研讨会。湘商所作为中部地区交易市场的先行者与革新者,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持续努力为大宗商品交易行业创新和拓展新模式贡献力量。

  湘商商品交易中心践行产业互联网金融理念,服务产业经济、服务实体企业发展的平台——“湘商众投”在本次峰会上亮相大众,获得了与会嘉宾的支持与肯定。去年以来互联网金融行业迅猛发展,其创新的运营模式也日益影响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作为中部地区交易市场的先行者,湘商商品交易中心旗下的为全产业链提供投融资服务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湘商众投将于近日正式上线,开启服务于大众、服务于企业、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发展的新蓝海。

  【主编笔记】产业互联网金融方兴未艾

  随着行业洗牌潮的延续,今年P2P行业的分化趋势更加明显,平台模式决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除了P2P纯平台、独立第三方机构担保模式和风险准备金模式外,交易所模式也成为P2P平台探索实践的新模式。

  3月3日,在由湘商商品交易中心(湘商所)发起承办的中部产业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上,中国金融要素市场投资门户—鹿头社创始人罗烜、国内最大的现货大宗商品电子交易门户“钱途网”创始人梁海涛提出了以“数据众多的金融要素市场”、特别是“交易所主体”为依托,为企业“提供互联网交易、流通、贸易、融资等方面”的服务,而“产业互联网金融”将是互联网金融2.0时代。

  他们认为,产业互联网金融模式将是目前金融要素市场和目前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模式的融合。目前的交易所(交易中心)能够转变发展思路,互联网金融企业应带着资金进入金融要素市场,最后进行融合。

  未来互联网金融将不再草根扎堆,不再是一条艘艘舢板小轮,而是传统行业大佬们组建的旗舰平台。产业互联网金融平台就是这样的旗舰航母,以大商会概念抱团形成交易、流通、贸易、融资的实体平台。

  依托湘商和大商会背景,应运而生的湘商商品交易中心就是这样的航母级平台。其“湘商众投”互联网金融平台即将推出,为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需求,为社会闲散资金提供投资渠道。纵观湖南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领域,虽然品牌林立,百舸争流,但多为舢板小轮,缺失行业领军旗舰,风控模式也较为粗犷。

  其小而散,不如大而全。在资源密集、细分市场的领域,全新的产业互联网金融模式将如何贴近产业,服务商界并结出硕果,值得期待。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