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隆回10月7日讯(通讯员 刘剑) “我捐300万元……”10月3日,在湖南省隆回二中建校90周年校友联谊会上,1967届校友、邵阳市人大代表,湖南联运投资集团董事长邹联运当场宣 布,为母校捐建一栋教学楼。这天,校友们纷纷为母校捐款捐物,现场共捐款500多万元。

  隆回二中的前身是1924年创办于隆回县金石桥镇的高级女子专业学校,为国家培养输送了数万名人才。如今,该校已成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 先后获“全国学校规范化管理示范单位”、“全国特色学校”、“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素质教育与校园文学研究实验学校”、“省文明卫生单位”等50余 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

  隆回二中迎来建校90周年,各地校友热情高涨,纷纷成立地区校友分会。1980届校友、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王亮生、1985届校友、北京师大 博士生导师王本陆、1987届校友、广东美涂士投资控股集团总裁邹今友,1991届校友、上海市太平洋气体船有限公司粟斌,1994届校友、容丞和悦影视 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周劲翔等校友还专程到母校给师生上励志、文学、研究性学习等讲座。1997届校友欧阳文帮、尹峰出版《早春时节》一书,免费发给 全校师生及校友。还举行了由1990届校友欧阳毅、袁广建捐资68万元雕塑的魏源铜像揭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