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湖南新浪新财经>正文

国庆黄金周8天长假人闲钱不闲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9月25日11:27【评论0条】字号:T|T

    中秋、国庆两节将结伴而来,8天长假里,国内期市和股市等投资平台也将休市。不过,人闲钱不能闲,如何利用长假让手中的钱“生”钱?理财师向你支招。■记者 梁兴 

    通讯员 张宏旭 范晓露

    案 例

    长假来了,怎么让闲钱“活”起来?

    长沙市民杨成瑜是一名老股民,已在股市里摸爬滚打快20年,尝尽了股市的酸甜苦辣。“本月7日股市大涨,身边的有些股友觉得股市有可能摆脱往日的阴霾,甚至想着‘十一’黄金周后,借着喜庆,在股市中大干一场。”杨成瑜说。

    不过,杨成瑜与股友却持不同的看法,“在重大节日前后,持币过节应对阴晴不定的股市更安全。”于是,杨先生已早早出仓。不过如何让套现的35万现金在8天长假里收获更多的利率,却成了杨先生的心病。

    在长沙,像杨先生这样的市民有很多,股市表现差劲,让股民持币过节的心态大为增加,怎样让闲钱在长假里“活”起来,成为时下不少投资者讨论的话题。

    理财建议

    国庆假期8天,闲钱不动起来,真的不合适,但是现在各种投资渠道提供的投资方式有很多,可以满足各种类型人群的假日理财需求,在这里我从保守型、稳健型和激进型三种类型的理财手段,一一介绍一下。

    【保守型】  选择7天通知存款

    将钱存进银行,那是没有风险的最保守投资方式,但也要存对方法。目前各家银行都能办理活期和定期存款,如果资金只是在长假里闲置,那么7天通知存款是个不错的选择,过完长假资金就能“解冻”,利息高于活期存款。

    目前,银行活期存款年利率为0.35%,而7天通知存款的年利率是1.35%。7天通知存款获得的存款利息是活期存款利息的3.5倍。不过,7天通知存款的起存门槛一般是5万元人民币,计息周期为7天,如不到7天就支取,仍按活期计息。

    值得注意的是,办理7天通知存款业务,选银行也有讲究。一些城商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的7天通知存款执行基准利率的1.05倍,为1.4147%;另一些银行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达到1.485%。所以,办理业务之前,最好先了解哪家银行的利率上浮1.1倍。

    【稳健型】

    可选短期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

    如果杨先生是稳健型的投资者,建议选择1~2款短期理财产品,或者是货币基金,保本型产品应该是首选。

    受监管部门叫停超短期产品的影响,市场上的理财产品期限基本上为31天以上。部分银行“打擦边球”推出的滚动型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一般在3%左右。另外,有银行推出了国庆版产品,5万元起售,预期年化收益率4%左右。

    如果一些银行的超短期基金正好在假期前发售,也是不错的选择。除此之外,还可以关注货币型基金,其优势就是安全性高、风险低,投资成本低。

    【激进型】

    股基、外汇、贵金属都可尝试

    近几天股市下跌,对于喜欢选择激进法的投资者来说,或许是一个好时机。激进型的投资者可借道股票型基金,目前跌破1元面值的股票基金遍地皆是,或许可以在节前介入,以博取国庆节后股市的上涨态势。

    而对于手中持有外汇的投资者而言,可以购买银行正在发售的外汇理财产品。目前一些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中,风险等级标明“低级”的部分产品,预期年化收益有的高达5%以上,高于同期限人民币理财产品。

    再者,可以考虑目前投资市场较为红火的贵金属投资。进入9月份以来,实物黄金价格有可能被推上一个新的高位。

    ■本期点评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贵宾理财师  潘雨晨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