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正文

老公自编自演“绑架案”敲诈怀孕老婆

来源:红网2012年6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红网永州站6月14日讯(通讯员 杨再萍 唐艳春)近日,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破获一起“绑架案”,但结果却让大家瞠目结舌,原来这竟是一起自编自演的“绑架案”,“绑匪”不是别人正是被绑架者本人,而他“敲诈”的对象竟然是自己的老婆。

  心急如焚的报案人

  2012年6月4日下午3时许,冷水滩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值班室内,一李姓孕妇心急如焚地冲进来嚷嚷着要报案,说她的老公何某被“绑架”了,随她一同前来的还有十来个她的亲戚朋友。值班民警热情地接待了她,让她坐下来慢慢地说明报案事由。

  李某一边流泪一边诉说,称她今天中午12时收到一陌生手机号码发来的一条短信,称她老公何某现已被人绑架,让李某迅速筹集18万元资金,在今天之内必须打到他们发过来的银行账号上,同时还警告李不准报警,否则“撕票”。

  李某刚接到电话时还将信将疑,认为可能又是一个垃圾短信,要么是恶作剧,要么是诈骗短信。但李还是马上拨打了老公何某的手机,想问问何究竟在哪里,谁知一连打了10来个,电话回音都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李某这时慌了神,调出陌生短信,按照上面的号码回了个电话。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语气凶狠,当李某说要确认老公何某是否在他们手里时,男子爽快地让何某接了电话,电话里何表现得十分恐惧,只一个劲地嘱咐李某赶快将钱打过去。

  李某一经确认绑架属实,霎时丢了三魂七魄,在六神无主的情况下召集所有亲朋好友来到家中,商量对策,筹集钱款,最后经亲友一致商议和大力劝说,李某没有汇钱,直接向警方报了案。

  扑朔迷离的绑匪

  根据李某的报案,刑侦大队的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从何某的工作单位、生活习惯、交友情况、近几天的动态等方面了解,得知何某有固定的工作单位,且单位的效益还不错,只是何某好赌,以前工资奖金等收入大部分都被他赌光了,无奈之下,其妻李某便强制地掌握了家庭财政大权,虽然手里的钱款不多,但也好过身无分文。

  办案民警考虑到欠赌债被绑架的可能性,即从何经常出没的赌博场所、经常与何赌博的人员着手调查,慢慢地锁定怀疑对象,最后发现发短信来的号码果然是何一个赌友唐某的手机号码,这时到移动公司开展手机号码调查的办案民警也查出了机主正是唐某。刑侦大队火速启动技术手段开展侦查,另办案民警兵分三路,地毯式地搜查唐某和何某的下落。距李某报案3个小时后,下午5点多钟,终于在永州市冷水滩区宋家洲大桥附近发现了何某被绑架前驾驶的一辆浅蓝色奔驰车,车牌号完全吻合,办案民警马上对该车进行拦截和控制,却意外地发现何某和他朋友唐某正悠闲地坐在车上聊天。

  欲敲诈老婆的老公

  经审讯,令民警意想不到的是,这场“绑架案”竟然是何某和其朋友唐某合伙自编自演的一场戏。

  原来,自老婆李某掌握经济大权后,何某囊中羞涩,但赌博的恶习却戒不掉,转而向高利贷借钱赌博,近段时间因打“三公”借高利贷利滚利竟欠下了20余万元的巨款。在高利贷逼迫还款的情况下,何某茶不思、饭不想,整天挖空心思地想从哪里搞点钱,他知道从老婆手里要钱还借款是想都不要想的事,且老婆手里也没有那么多钱,情急之下,他想到了自己做房地产生意手头宽裕的老丈人,便伙同赌友唐某自编自演了这出“绑架案”。

  何某窃以为自己老婆胆子小,又正怀有身孕,一定不会报案,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肯定是向老丈人借钱筹赎金,谁知人算不如天算,仅仅3个小时,“绑架案”闹剧便狼狈收尾。

  为老公求情的老婆

  案件前后,李某本是惶恐不安,伤心欲绝,现又突遭老公借绑架之名行敲诈之实的打击,几欲崩溃。平时老公好赌,但李某为了整个家庭的和睦,一直辛苦地维系着。6月份,李某怀胎十月即将分娩,想到孩子一生下来就长久地看不到父亲,伤心之余,李某作为受害者,却仍然为何求情,请求公安机关网开一面,对老公何某从轻处理,让人观之唏嘘不已。

  目前,冷水滩公安分局以敲诈勒索未遂罪对何某和唐某予以刑事拘留,案件还在办理当中。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