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FPX勇夺2019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冠军

2019年11月13日 11:39 综合 

  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上8点,201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争夺战在法国巴黎雅高酒店竞技场开启,经过3局紧张激烈的对抗后,最终来自于LPL赛区的FPX战队以3比0的比分击败G2战队,斩获本届201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世界冠军!LPL赛区蝉联冠军!

FPX斩获2019全球总决赛世界冠军FPX斩获2019全球总决赛世界冠军
总决赛现场总决赛现场

  赛事落下帷幕,巴黎市副市长对201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圆满落幕表示祝贺。随后,上海副市长宗明女士通过全球直播宣布: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决赛城市落地中国上海! 下一届S10决赛将在上海体育场举办!

全球总决赛首次交接仪式全球总决赛首次交接仪式
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决赛举办场馆-上海体育场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决赛举办场馆-上海体育场

  FPX战队用实力斩获201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世界冠军,同时也获得了国际上对中国电竞队的肯定。

  回顾整个赛事,FPX战队在小组赛的前半段经历了一些波折,随着世界赛进程的推进,FPX战队的状态在后半段开始明显回暖,愈战愈勇,在半决赛中战胜了去年世界冠军IG战队后挺进决赛。

  在冠军争夺战中,FPX战队展现出了极强的个人实力以及丰富的战术设计,团队配合相比之前更加成熟, 在首局比赛小优势取得胜利后,之后两局势如破竹,以绝对优势击败对手。最终,FPX战队收获了本次世界总冠军的荣耀,并帮助LPL赛区实现冠军蝉联。

FPX队员捧起冠军奖杯FPX队员捧起冠军奖杯

  FPX作为一支2017年成立的新生战队,能在第一次进入世界赛舞台的情况下战胜众多强队,实现夺冠,离不开五位选手的出色发挥:小组赛中打野高天亮(ID: TIAN)关键的抢龙、淘汰赛中辅助刘青松(ID:Crisp)神勾机器人、无处不在推完线就要让对面边线瑟瑟发抖的金泰相(ID: Doinb),以及决赛中发挥稳定,操作出色的上单金韩泉(ID: Gimgoon)、决赛无阵亡历史创造者AD位林炜翔(ID: Lwx)。这五位选手的共同努力,让FPX在总决赛舞台上以3:0的战绩干净利落地击败对手,向世界展示LPL的力量,创造历史。

  其中,来自湖南衡阳的辅助位刘青松(ID:Crisp),实际上却是一名LPL编号015的老将,在2014年就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电竞选手生涯,从LSPL(次级联赛)到LPL,从最初的OMG二队再到现在的FPX,岁月的打磨让这个少年逐步成长为一名支援及时、视野控制力强等各方面综合能力优秀的“金牌”辅助。就在这样一点点坚持和努力中,他在2019年LPL夏季赛决赛获得了个人MVP奖项,辅助选手获得MVP,这对刘青松来说是很大的鼓励和实力的证明。

  但其实,这位有着四五年赛事经验的少年,也仅仅只是21岁出头的年纪,可骨子里却有着湖南人不服输、有韧劲、敢坚持的性格,正因为此,他比同龄人更想赢,更想证明自己,更想告诉世界,刘青松很可以!在2019年LPL春季赛失利后,他就在微博上许下承诺:“春天输掉的,夏天一定要赢回来!”今年夏天,FPX战队不仅获得了世界赛的门票,还斩获夏季赛桂冠,并最终在201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舞台上捧杯。刘青松的微博中,有很多网友都为这位衡阳帅哥感到骄傲和自豪!刘青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极具衡阳人性格的体育竞技精神!

  在淘汰赛的神勾频出的机器人、决赛里与打野双游打开局面的锤石,这都让刘青松成为FPX夺冠封神的不可或缺的一环。纵观FPX世界赛的征程,从教练组到各个位置的决策执行力,每位成员之间的相互信任与配合,让这支初次登上世界赛舞台的新队伍无惧其他强队,也造就了决赛3:0横扫对手,以绝对统治力收获全球总决赛冠军的王者之师。

  2017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首次落地中国,在中国掀起了前所未有的电竞热潮,中国观众的友好素养与大国风范获得了世界各国媒体的称赞与报道。随着近几年电子竞技的快速发展,中国电竞的规模与影响力快速提升。在2018年,中国LPL赛区斩获了英雄联盟所有官方国际大赛冠军,中国团队也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英雄联盟表演项目中斩获金牌,创造历史。

  随着2020全球总决赛的来临,中国也将再次成为全世界电竞爱好者关注的焦点,相信这场体育盛会将会为世界友人展示中国美好的人文风貌与优良文化。

  让我们一起相约2020,相约上海,让世界看见中国!让世界看见上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