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医者仁心!刘少军坚持16年上门为贫困患者导尿

2019年08月13日 16:42 综合 

  衡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易龙  欧超 记者邵俊杰报道   在衡南县硫市镇福民村,有一位医生坚持16年为一位患前列腺癌的老人上门导尿,风雨无阻,成功留住了老人的生命。名叫刘少军。

  8月12日,在福民村卫生室里,刘少军正如往常一样为村民看病治疗。在接到了一个熟悉的电话后,他连忙整理好自己的医疗箱,拿上器材,赶往力场组一位老人家中。

  这位老人正是现年96岁的周永科,自2003年被诊断出患有前列腺癌开始,老人就基本失去了自理能力,排尿困难,只能依靠保留导尿来维持生命。刘少军赶到老人家中后,熟练地拿出器材,马上开始了导尿工作。

  “这个老年人在大医院检查有前列腺癌,不导尿就有生命危险。因为年纪大,大医院拒绝手术。”刘少军说。据了解,周永科的儿子周大刚在这10多年中,也一直陪伴在老人身边,和妻子一同照顾老人,为老人擦脸洗脚。2003年在听到老人病情以后,他立即抛掉外地的工作,赶回来照顾老人。

  由于医院拒绝手术,家境并不富裕的他无法承担长期的住院费,只能将父亲接回家住,并委托同村的刘少军医生诊治父亲。就这样,刘少军开始了为周永科导尿的工作。周永科的邻居王兰庆,对于刘少军十几年如一日为周永科导尿的行为也都看在了眼里,大为称赞。

  “刘医生对这些病人几乎做到了有求必应。即使晚上12点钟,两三点钟你电话一打就来了。对那个老年人,九十多岁的老年人也是一样,也是他救回来的。”王兰庆有些激动地说到。

  “医者,先做人,后行医。”这是刘少军的座右铭,也是他真实生活的写照。在21年的从医生涯中,刘少军始终秉持着这一信念,坚持为百姓服务。从最初的一月2到3次,到如今每周一到两次,不管刮风下雨,有时甚至半夜还需要上门导尿。刘少军始终无怨无悔,用这一根小小的导尿管,撑起了老人16年的生命。

  在刘少军的精心照顾下,原被判定最多只有半年生命的周永科奇迹般的坚持到了现在,老人的家属们也对刘少军充满了感激。刘少军医生治病救人的行为,乡镇医院的工作人员们也多有耳闻。

  硫市镇中心医院院长刘明耀表示, 刘少军医生行医21年以来,老百姓有什么生病疼痛,他都能随叫随到,特别对家庭经济困难的病人,刘医生长期免费看病,不收取任何费用,得到群众的好评。

  对于这些称赞,刘少军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医生该做的事情,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作为一名村医,一名党员,时刻将百姓的健康放在心上,这是他应尽的职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更加刻苦,努力学习医术,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