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这所乡村小学的孩子庆祝“六一”Get新技能√

2019年05月30日 10:37 综合 

  5月29日上午,本土公益机构“船山助学”携手衡阳知名美食品牌“鑫隆包子”深入衡阳县界牌镇陶公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乡村留守儿童送去一项新技能——包饺子。

  当天,衡阳鑫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手工面点大师周海龙先生携饺子皮、面粉、馅料等食材和简易工具,来到位于衡阳县界牌镇陶公村的陶公小学,和这里的72名在校学生共庆“六一”儿童节。

  Get新技能!孩子们甭提有多高兴了。在“包子叔叔”周海龙先生的讲解示范下,孩子们迅速进入角色,拿起饺子皮、沾点水,用小木片舀点馅料放在饺子皮中心,两边对折,捏出花纹……一个个俨然成了小小面点师。“包子叔叔”教给孩子们三款饺子的包法;孩子们还尽情发挥,包出自己满意的“创意饺子”。

  活动中开展了包饺子比赛,最佳手法、最具创意……等10名同学喜获“鑫隆包子”提供的精美小奖品。孩子们还把自己的劳动成果‘’饺子“带回家与长辈共同分享。

  据早前了解,该校共有72名学生,其中大多数为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外出谋生,留下孩子跟随祖辈在家读书。“六一”儿童节快要到了,学校负责人面露难色——学生不多,难以组织一台出彩的文艺节目;怎样才能给孩子一个难忘而又有趣的节日呢?船山助学联系鑫隆包子,与校方共同策划了这次公益活动。

  当天,船山助学还向陶公小学转捐了爱心人士提供的图书462册(原定价6157.8元),开展了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爱心人士罗良文先生通过船山助学向陶公小学捐赠价值500元小音箱一个,用于孩子们开展课外文体娱乐活动。活动现场,学校还组织了学生才艺展示,社会爱心人士代表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体恤衫等。

  船山助学恪守“干净、透明、守正、拙诚”的公益理念,致力于缩小城乡办学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打造了“船山助学夏令营”“船山助学智慧教室”“乡村教室亮灯工程”等多个爱心品牌,并将继续携手爱心企业和个人,共同为乡村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快乐和知识。

  如果您也愿意向乡村留守儿童或家庭困难学生表达爱心,请与我们联系。

图:“鑫隆包子”是衡阳美食界的一面旗帜图:“鑫隆包子”是衡阳美食界的一面旗帜
  图:志愿者一起给小朋友们分配食材  图:志愿者一起给小朋友们分配食材
图:“包子叔叔”现场讲解示范包饺子图:“包子叔叔”现场讲解示范包饺子
图: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忙的不亦乐乎图: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忙的不亦乐乎
图:腼腆的小姑娘羞涩地展示自己的“巧手”图:腼腆的小姑娘羞涩地展示自己的“巧手”
图:衡阳县电视台名记易建军现场采访小朋友图:衡阳县电视台名记易建军现场采访小朋友
图:小朋友们吃上了热气腾腾的手工饺子图:小朋友们吃上了热气腾腾的手工饺子
图:包饺子比赛的神秘奖品图:包饺子比赛的神秘奖品
图:安全教育进校园图:安全教育进校园
图:爱心人士向学校捐赠音响、图书等图:爱心人士向学校捐赠音响、图书等
图:小朋友们的才艺展示图:小朋友们的才艺展示

  来源:船山助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