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耒阳交警发布2019清明暨乡村旅游文化节出行提示

2019年04月04日 11:44 平安耒阳 

  2019年清明假期将至,随后是在我市举办的湖南省乡村旅游文化节,各种短途旅游、探亲、祭祖出行活动剧增,我市现有机动车数量庞大,加之一些外籍车辆涌入,部分主要路段拥堵压力与事故风险大增,为确保两个节日期间交通平安畅通。结合我市交通现状,特向广大市民发布出行提示:

  一、我市正在开展城市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交警部门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执行严管措施,假期及节会期间一直延续。请驾车出行时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注意行车安全。大货车须遵守在市区限行、限停规定。

  二、假期车多人多,道路承载能力有限,清明祭扫、踏青出游、上街购物等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到正规客运场所乘坐车辆,切勿在站外、路边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确需驾车上街的,请先找好停车位停放车辆,乱停乱放将会被抄牌、拖车。驾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禁止在驾车时有接拨电话、吃零食、抽烟等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

  三、节假日期间,预计市区神农路、群英路、五一东路、德泰隆大道、迎宾大道、S320线竹市墟、龙塘铺、东湖墟、南京墟、余庆墟、G107线小水墟、大和墟、等乡村主要道路路段及黄市竹海公路车流量会特别大。建议通过车载104.5耒阳交通频道了解实时道路通行状况,尽量绕开车流量较大的道路,错开出行高峰驾车出行。

  四、驾车出行,路遇交通拥堵,请依次排队等候。各主要路段均有交警执勤,请服从现场执勤人员指挥,切勿超越穿插,以免引发长时间交通拥堵,凡是插队造成交通堵塞的,将依法严厉处罚。往来郴州、衡阳及以远目的地的车辆尽量从京广澳高速绕行。

  五、驾车出行到蔡伦竹海、汤泉温泉等旅游景点及乡村复杂路段,请保持安全车速,临崖临水路段要谨慎驾驶,坡道、弯道等视线受限路段,提前鸣号、减速靠右侧通行,预防与对方来车发生事故。做到熟路不大意,新路要小心。

  六、清明回乡祭祖、踏青旅游,亲朋好友聚会、聚餐多,请广大驾驶人做到玩耍不通宵,保持足够睡眠,避免疲劳驾驶,席间做到不沾酒,不劝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千万别抱任何侥幸心理而酒后驾驶。

  七、在道路上发生未伤人的车辆挂擦、碰撞等损失在两万元以内的财产损失事故,且双方均有交强险的,请当事人及时自行在现场不同角度拍照留存,将车辆移开,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相互协商处理,协商未果的,可到位于五一中路设在一四O汽修厂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处理。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先组织抢救,及时报警处理。并在现场50-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开启危险闪光灯。

  八、市民出行,在设有行人红绿灯控制的新华路口、中心汽车站路口、民安路口等路段,请自觉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遵守现场交通警察及劝导人员的指挥,做到不与车抢行,不与人争道。

  九、对本地交通路况及监控设置不熟悉的驾驶人员,请注意道路两侧各类交通指示标志,避免在市区设置的六条单行线因逆行、在禁停路段因违停而被抄牌。

  十、乘坐客车出行,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头、手等身体任何部位不要伸出车外。不要与驾驶人进行攀谈。如发现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微信、微博等途经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进行举报。

  耒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