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衡阳警备区争做雁城创文“排头兵”

2019年03月08日 16:25 红网 
 祁东县人武部组织民兵进行义务献血。 祁东县人武部组织民兵进行义务献血。

  红网时刻衡阳3月7日讯(通讯员 谭绪卫 梁铨显 记者 宋美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对驻衡部队也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和标准。衡阳警备区作为驻衡部队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牵头单位,上下同心同德、团结协作,以创则必成的信心、责无旁贷的担当、真抓实干的作风,助力衡阳早日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

  据悉,驻衡部队参与文明创建活动按照“队伍要配齐、人员要精干”的要求,重点组织部队官兵、职工深入开展“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网络”等四大文明行动以及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双拥共建活动,培育、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引领文明风尚。

  为让广大官兵在耳濡目染中自觉接受教育感受氛围,警备区投入20万元,在营院大门外树立文明宣传栏,建立国防教育和文明创建一条街;还投入17万元,建成 “强军文化走廊”,将文明创建活动和强军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并从文明网下载各类宣传展板和动画,利用早操、课间休息和下班收听收看《新闻联播》等时机,在大门电子显示屏进行轮流播放,增强了宣传教育的感染力。

  结合“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专题教育,警备区大力开展双拥模范城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宣传,重点将双拥共建、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到驻衡部队各基层单位、社乡镇街道、社区、村级,利用辖区现有的多块电子显示屏,建立健全宣传阵地,电视、报纸、网站每月一次双拥军民共建等宣传报道。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坚持基干民兵先行,警备区积极发动民兵骨干参与“三帮一”结对扶贫帮困活动,在驻衡部队中深入开展创建创先创优评比活动,以及便民服务、慈善募捐、义务献血等公益性事业,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驻衡部队团级以上单位与地方贫困村“结穷亲家”,开展军民共建活动。警备区并多次对各驻衡部队开展全面的文明创建活动督导检查,进行查漏补缺工作。

  “全市驻衡部队责无旁贷,争当排头兵,这是对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的综合检验。”衡阳市委常委、衡阳警备区司令员耿保民向全市驻衡部队发出号召。

  据了解,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衡阳警备区把每一支部队、每一个营区建设成文明创建的榜样和标杆,用文明准则规范官兵的言行并乐于助人、传递爱心,时时处处劝导不文明行为,全力推进双拥工作,继承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以更大的热情和更切实的行动投入到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去,为创建活动作贡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